親愛的艾思學員大家好
很高興看到大家在經過期中"烤"的折磨之後
"迅速"回來上課
有缺課的同學  趕快想辦法追上進度吧!!

在這邊我要跟你說一些留學的基本常識
第一個: 你的GPA
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什麼是GPA喔?!
GPA就是美式算法的在校平均
如果你的成績在80~100  你的GPA就有4
70~79  GPA是3
60~69  GPA是2
60分以下都是0  但有些學校會有例外
50~59分以下有些可以算1分  特別是理工科學院
但是  尷尬的問題來了~~這也算是被當耶!!
所以~~如果你在60分以下你有重修
這個成績和學分就不用算囉!! 你要去算你重修後的新成績

但是 各校GPA算法還是會有差異
建議你申請成績單之後  還是要跟學校再次確認GPA算法

美國學校很重視GPA  這一定要會算喔!!
如果你有任何問題  歡迎你隨時打電話給我啦~~

基本常識2:  選校必知!!
沒有人想花錢去念野雞大吧!
所以 要確認學校是否是適合你
除了上學校網站去蒐集資料之外
也要上US NEWS網站去看
還有就是去了解美國大學排名
通常排名還會看學院(工學院理學院等等)
還有 一定要考量學費和地點
各州的稅也不一樣  這都要列入考量
在大城市和在大學城唸書  花費也會不一樣
還有華人的多寡
像是LA華人太多...去到那唸書除了花費多
講英文的機會就不多
大城市也要特別注意生活安全


基本常識3:  申請條件
要如何申請學校?!  除了成績單和畢業證書  (各至少要準備10份)
還要教授的推薦函   (三位教授推薦函  至少各10份)
另外  各校申請書
各校申請函也會要求申請費用
要到學校網站去下載
因為要常常付費(申請費)....所以信用卡要準備好喔!!

基本常識4:   美簽&機票
收到學校的i-20之后  才能去辦美簽喔!
要到美國在台辦事處網站預約
SEVIS FEE也要先繳  相關表格最好是準備好了再去
不然被拒絕就糗大了!!
買機票~~通常航空公司會推薦你買來回機票(醬才划算)
但事實上 並不是如此
從美國買來回機票才便宜啦!!
所以 建議你買單程機票從台北到美國
等你要從美國回來台灣度假 回台灣玩時  再去訂購來回機票
保証會幫你省下至少1~2萬塊

如果有任何問題想問我
我還有一堆故事可以跟你們分享
歡迎你打電話到艾思來找我

同學們~~~去美國留學一點都不難
就看你有沒有決心和毅力而已
加油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